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法国公务员大罢工在即 总理电视讲话忙“灭火”
2017-10-10 14:52:46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战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环球网报道记者王战涛】法国政府近日推出的一系列改革措施引发民众不满,多部门工会号召全国540万公务员于10月10日举行大罢工。据法国媒体“欧洲时报”10月9日援引法新社报道,法国总理菲利普当日在电视台接受采访时称,会为因改革受到损失的公务员设立补偿机制。

  菲利普在9日做客法国“欧洲一号”电视台时称,将为公务员的普遍化社会捐金(CSG)提高的部分设立相应的补偿机制,主要包括降低公务员的社会保险征摊金,并发给公务员一笔奖金作为补偿。他强调,“公务员CSG提高的部分将被完全抵消”。

  报道称,菲利普还安排公共账务部与工会领导人会晤,谈论补偿机制的相关细节。他提出,“公务员是我们国家运作的主要力量,我们对所采取的措施完全承担责任”。

  对于公务员病假管理上重新设立“不能享受病假补偿金的期限”,菲利普也解释称,“这项措施几年前设立之后,对防止公务员缺勤带来了显著的结果。这类缺勤只是短暂缺勤一两天,但后来前任政府取消这项措施之后,这类缺勤的情况大大增加”。

责任编辑: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