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欧盟为何对加泰罗尼亚公投独立say"no"
2017-10-12 17:38:23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多变的殖民地——加泰罗尼亚

  加泰罗尼亚的早期历史和环地中海的蛮族居住地区没有什么不同,基本上就是被各个崛起的优势文明轮番殖民的历史。

  罗马统治之下

  伊比利亚半岛的主干道

   西罗马帝国倒塌后

   废墟上建立起哥特人的王国

  倭马亚王朝的数次扩张

  661-750年扩张至伊比利亚半岛

  法兰克王国

  《凡尔登条约》后三一分为三

  加泰罗尼亚与阿拉贡联姻

  伊比利亚半岛开始逐步整合为一体

  阿拉贡与卡斯蒂利亚联姻

  将加泰罗尼亚也带进来了

  一同消灭南方残存的伊斯兰王朝

   夹在法国与西班牙之间的加泰罗尼亚

  1714年法国波旁王朝和奥地利战争结束之时的加泰罗尼亚

  虽然跟西班牙中央政府的关系冷硬,加泰罗尼亚人似乎对君主制还是有着出奇的好感。

  当法国大革命的烈火向南燃烧到加泰罗尼亚时,当地人的抵抗不输给任何其他西班牙人。

  无奈势单力薄,拿破仑最终还是把这里纳入囊中,并将其划分成了四块区域。这便是今天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四个省份的雏形。

  1812年的法国地图

  加泰罗尼亚为其中一部分

  在19世纪初大革命浪潮和君主制的互相倾轧中,加泰罗尼亚终于获得了一些喘息的机会。尽管中间还是爆发了诸如卡洛斯战争这样的小规模战事,但总体来说附近再没有一个大国有足够的精力去制约此地的发展。

  加泰罗尼亚在经历了万马齐喑的几十年之后,又迎来了一波发展的高潮。伴随着地方文化复兴的,是快速发展的工业。很快,在19世纪下半叶,加泰罗尼亚就成了整个西班牙境内经济实力最强劲的地区。这一优势一直保持至今。

  资料来源:人民网;参考消息网;中新网;地球知识局;界面

  稿件内容由东北网新闻频道制作整理,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转发或镜像,违者必究。

首页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