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美国宣布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以色列也跟"妈"走了
2017-10-13 11:19:00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3日讯 美国国务院12日宣布,美国决定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根据相关条款,美国的退出将于2018年12月31日正式生效。

  美国国务院宣布这次声明,正式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主要原因在于:

  1.美国已多年不缴纳会费,呈长期欠费状态;

  2.美国相关机构需要根本的实质性改革;

  3.该组织对以色列有偏见。

  我们先来了解一下这起事件的“核心”,即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于1946年11月4日正式成立,是联合国(UN)旗下专门机构之一。

  因为这个组织出生在二战结束之后,所以它成立的初衷是建立“人类智力上和道义上的团结”,从而防止爆发新的世界大战,是一个以建立真正和平文化为宗旨的组织。

  教科文组织成立之初,有三十七个国家签署了《组织法》,共同促进教育、科学及文化方面的国际合作,以利于各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维护世界和平。

  到2011年11月23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接纳巴勒斯坦,组织成员国达到195名。

  而美国开始有了退出教科文组织的想法也由此萌生。

  由于教科文组织投票通过了巴勒斯坦的成员国身份,美国和以色列表示强烈不满,两国开始停缴会费。因长期拖欠会费,美国在2013年11月失去了在该组织内的投票权。美国是成员国缴纳会费的“大头”,长期欠费状态让教科文组织面临严重的财政困难。

  我们知道,美国和以色列是非常坚定的盟友关系,由于巴以的紧张局势,美国自然会利用这个借口再不缴纳会费。虽然停缴会费的决定在奥巴马政府时期就已成型,但是现如今的特朗普政府因为对多边主义的排斥等原因,依旧与教科文组织保持着这种紧张的关系,甚至现在美国宣布正式退出组织,也可以看成是对其他成员国对美国长期不满情绪的交代。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邱浩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