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捷克议会选举:“ANO2011”党成最大赢家
2017-10-22 07:33:52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新华社布拉格10月21日电(记者 王义)为期两天的捷克议会选举21日结束。捷克统计局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ANO2011”党获得200个议会席位中的78席,成为本次选举最大赢家。

  此外,还有8个政党赢得进入议会资格。公民民主党赢得25席,海盗党、自由和直接民主党各赢得22席,捷克和摩拉维亚共产党、社会民主党各赢得15席。基督教民主联盟赢得10席,TOP09赢得7席,市长联盟赢得6席。

  统计数据显示,捷克840万合格选民中,有61%的选民参与投票。

  “ANO2011”党是现政府执政联盟三党之一。在选举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该党主席巴比什向所有赢得进入议会资格的政党发出组阁邀请。

  捷克议会选举结果将于23日正式确认公布。

责任编辑:邱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