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安倍晋三当选日本第98任首相 第四届内阁正式启动
2017-11-02 09:52:53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共同社1日报道,日本国会众参两院当天举行首相指名选举,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当选日本第98任首相。安倍当选首相后立即组建新内阁,今年10月大选前的内阁成员全部留任。

  安倍晋三于2006年首次当选日本首相,2007年宣布辞职。2012年,他第二次当选首相。2014年,安倍领导执政联盟在众议院选举中获胜,三度出任日本首相。1日晚,第四届安倍内阁经在皇宫举行的首相任命仪式与阁僚认证仪式后正式成立。

  共同社分析称,安倍所领导的执政联盟在选举中获得大胜、自民党获得过半数议席,无疑增强了安倍继续长期执政的自信。他将继续谋求明年的自民党总裁连任,并已经展现出加速推进修宪进程的姿态。

责任编辑:孙宇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