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观察
搜 索
港媒:为何越来越多中国女性接手家族企业或创业
2017-11-07 09:32:39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香港《南华早报》11月6日文章,原题:为何越来越多中国女性接手家族企业或自己创业上月公布的胡润百富榜显示,中国最富有的50位女性平均每人拥有价值231亿元的资产,总财富共计1.2万亿元,比去年增加近50%,比10年前增加9倍。有专家表示,在中国,女性享有平等的接班权并能分得家产,可能是女亿万富豪越来越多的原因之一。

  瑞士联合私人银行香港分行的财富规划负责人范萃(音)称,“过去在分家产方面,男孩比女孩更受宠”。富豪通常会把50%以上的家产分给儿子而不是女儿。她在20世纪80年代当律师时,有个马来西亚华裔富豪宁肯把财产传给村里两个无亲无故的男孩,也不愿留给女儿。近年来这种趋势有所改变,富豪在挑选接班人时,越来越对儿女一视同仁。因为现在女人有机会受教育,她们跟男人一样有能力有知识,可以接管家族企业。

  P&L信托服务公司首席顾问艾尔莎·包(音)负责帮客户进行家庭财产规划,她也发现继承家族企业的女性越来越多。她认为这当中也有很多现实原因,由于大陆实行了多年的独生子女政策,很多家庭只有一个孩子,把财富和家族企业传给唯一的女儿也是自然而然的事。此外,香港胜利金融集团CEO凯特琳在帮客户做家族传承计划时发现,大多数客户都让孩子自己决定是否加入家族企业。有些孩子不愿加入家族企业,他们的父母通常会卖掉企业为孩子提供资金,支持他们去做自己想做的事。这也解释了为何中国创业致富的女性越来越多。2017年的胡润百富榜显示,中国白手起家的亿万富豪人数是世界上最多的。(作者伊诺克·姚,徐珍珍译)

责任编辑:邱浩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