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军事  >  环球军事
搜 索
美军“鱼鹰”运输机事故发生率升至2012年的1.7倍
2017-11-09 09:14:01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环球网报道记者 王欢】日本防卫省11月8日公布数据称,截至2017年9月底,美军MV-22“鱼鹰”运输机在一定飞行时间内的重大事故发生率,与部署在美军普天间机场前的2012年4月相比,上升至约1.7倍。美国政府方面给出了事故发生率的回答。冲绳县方面要求取消部署的声音预计变强。

  据日本共同社11月8日报道,美国海军陆战队将造成人员死亡或200万美元以上经济损失的事故分类为“A级”,表示为重大事故。此次事故发生率的计算以每飞行10万小时的A级事故发生件数为准。

  基于此计算出“鱼鹰”2017年9月底的事故率为3.27。在日本防卫省掌握的数据中为历来最高,还高于美海军陆战队飞机的总事故发生率2.72。

  有关事故发生率上升的原因,美国方面向日本防卫省解释称:“这是因为拥有高能力的‘鱼鹰’被运用在最为严酷的飞行环境中。”日防卫省美日防卫合作科在接受采访时也强调称:“并未认识到机体的安全性上有问题。”

  有关“鱼鹰”的重大事故,2016年12月隶属于普天间机场的飞机在冲绳县名护市沿岸地区坠海,损毁严重,2名机组人员受伤。2017年8月,“鱼鹰”在澳大利亚近海事故中3人死亡,9月在叙利亚坠机。

责任编辑:邱浩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