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人权组织:俄军袭击叙东部地区 致至少50平民丧生
2017-11-13 14:10:42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环球网报道记者 王莉兰】法国媒体11月12日报道称,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11月12日发布的消息显示,俄罗斯军队自10日开始对叙利亚东部多个地区进行空袭和炮击,至少造成50人死亡,其中包括20名儿童。

  据报道,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曾于11日发表声明指出,至少有26名试图逃离战火的当地居民在俄军新一轮进攻活动中丧生。但显然具体伤亡人数远超外界预计。

  据介绍,俄罗斯空军和地面部队自10日开始对叙利亚东部代尔祖尔省,及其境内幼发拉底河流域的多个目标进行军事打击。分析认为,这显然与作为其盟军的叙利亚政府军重夺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在叙最后据点、紧邻伊拉克的阿布卡迈勒市(Abu Kamal)受阻有关。

  报道指出,阿布卡迈勒市于近日在叙政府军和恐怖份子武装之间两度易手,现正处于IS控制下。同样根据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介绍,俄军对该区域的军事打击在针对恐怖份子的同时,还殃及两个附近的难民营、及从阿布卡迈勒市出逃的人群。仅12日当天,俄空军的猛烈空袭就致使11名民众丧生。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负责人拉赫曼(Rami Abdel Rahman)指出,有3名成人与2名儿童在距离战区东部5公里外的区域内遇袭死亡。他并补充道,另有6人在阿布卡迈勒市北部20公里处遭空袭丧生。

  就叙利亚局势而言,尽管美俄两国首脑11日宣布,将通过政治手段解决这一造成至少33万人死亡、数百万人被迫离乡的内战惨剧,但各方针对IS势力的战争极可能还将在短期内继续。

责任编辑:邱浩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