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新德里成立女子巡逻队 将骑电动车打击性侵罪犯
2017-11-24 16:48:48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1月24日报道,印度警方最近成立了一支女子电动车小队,负责打击针对女性的犯罪行为,特别是打击横街窄巷中的罪犯。

  这支名为“Raftaar”的巡逻小队由已受训的女警组成,12月起将驾驶600辆电动车在市内维持治安。她们配备着手枪、随身摄像机、胡椒喷雾及电枪,两人一组进行执勤。

  据报道,新德里部分社区的小巷非常狭窄和阴暗,犯罪分子常在这些地方非礼妇女。警方说,若有人报警,一般巡逻车难以穿过狭窄小巷,但电动车能驶入窄路及不太受塞车影响。因此政府计划部署这支巡逻小队在有着很多女学生的大学附近进行巡逻。

  据统计,2016年新德里发生了逾2150起性侵案,较2012年增加67%。此外,有研究指出,女性报案遭性侵时,会被警方骚扰或要求噤声。批评者一直指责新德里警察数目不足,且处理罪案的手法也不当。

责任编辑:邱浩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