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观察
搜 索
研究:婚姻有助于预防老年痴呆
2017-11-29 16:16:52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媒体11月29日报道称,一项最新国际研究发现,婚姻有益于精神健康。研究发现,有长期同住伴侣的人进入老年后罹患老年痴呆的几率远远低于终生孤独者。

  研究针对来自瑞典、法国、德国、中国及日本的约80万人进行调查,发现终生孤独者罹患阿兹海默症等老年痴呆的几率比有同居伴侣者的几率高出四成。而丧失伴侣者比未丧失伴侣者患病几率高出两成。

  该项研究的研究人员、伦敦大学学院心理学教授Andrew Sommerlad对此表示:“已有多项研究证明了婚姻对健康的好处,但我们仍对此次所发现的(有益)程度之高感到惊讶。”

  然而该研究仅能作为观察现象,研究人员暂时无法证明其科学依据。Andrew Sommerlad表示:“我们并不认识婚姻本身能降低罹患老年痴呆的几率,而是有人相伴同住的生活状态。”

责任编辑:邱浩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