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军事  >  环球军事
搜 索
北美防空司令部:朝鲜导弹未对美领土或其盟国构成威胁
2017-11-29 15:33:58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五角大楼发言人罗伯特?曼宁在朝鲜洲际弹道导弹发射后发表声明称,美国国防部在今天下午1点17分左右发现并跟踪了一枚朝鲜发射的导弹,初步评估表明这枚导弹是洲际弹道导弹(ICBM)。五角大楼就此次发射进行更详细的评估。

  北美防空司令部(NORAD)表示朝鲜发射的导弹并没有对北美、美国领土或其盟国构成威胁。

  但五角大楼强调,面对这些威胁,美国对包括韩国和日本在内的盟友的防卫承诺是不变的,美国准备保卫自己和其盟友免受任何攻击或挑衅。

  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天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就朝鲜发射洲际弹道导弹事件通了电话,两国领导人一致认为,朝鲜政权的挑衅行为正在破坏其自身安全,并进一步将其与国际社会隔离。两国重申了对抗朝鲜的威胁的承诺。

  美国务卿蒂勒森发表声明对朝鲜表示强烈谴责,但他同时表示目前外交选择仍是可行和开放的,美国仍致力于寻求实现无核化的和平途径,并结束朝鲜的好战行为。

责任编辑:邱浩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