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爱尔兰官员称英国与爱尔兰边界问题谈判取得进展
2017-12-05 16:00:26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12月4日报道,爱尔兰共和国欧洲事务大臣海伦?麦肯蒂4日表示,有关“脱欧”之后的英国与爱尔兰共和国未来边界问题的谈判已经取得进展,但目前还没有达成协议。

  报道说,爱尔兰共和国与北爱尔兰(属于英国一部分)边界问题的谈判,是欧盟在与英国进行“脱欧”谈判之前密切关注的三个问题之一。欧盟希望,在与英国讨论脱欧之后贸易事项之前,这个问题应该先取得“重大进展”。

  麦肯蒂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道:“我认为谈判正在取得进展,但目前尚未获得巨大进展,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今天早上召开内阁会议的原因,看看我们已经走到了哪一步。我希望,而且我想大家都希望尽快进入第二阶段,尤其是在12月4日召开的十二月会议之前进入第二阶段”

  英国今年3月29日正式向欧盟递交“脱欧”信函,成为首个寻求退出欧盟的成员国。根据欧盟法律,双方需要在两年内完成“脱欧”谈判。目前,谈判仍处于第一阶段,“分手费”、公民权利和爱尔兰与英国的边界问题是谈判面临的三大障碍。

  英国与爱尔兰的边界将是英国脱欧后,英国与欧盟的唯一陆地边界。欧盟之前表示,希望最早于今年12月与英国展开贸易谈判前,解决包括边界问题在内的三大障碍。

责任编辑:邱浩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