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法国科西嘉岛地方选举首轮结束 民族主义政党大胜
2017-12-05 21:24:33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战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环球网报道记者王战涛】据法国“欧洲时报”12月4日报道,法国科西嘉岛3日举行的地方选举一轮投票中,民族主义政党负责人吉尔?斯莫尼(Gilles Simeoni)和让-古?塔拉莫尼(Jean-Guy Tlamoni)率领“为了科西嘉”(Pèa Corsica)联合参选,以45.36%的支持率获得大胜。

  此次一轮投票中,让-马尔丁?蒙多罗尼(Jean-Martin Mondoloni)领导的右派政党获得14.97%的支持率,政府执政党“共和国前进党”候选人支持率仅为11.26%,排名第四。但此次投票率比较低,仅为52.17%,相较2015年底上次地区选举下降了近7个百分点。

  12月4日,斯莫尼和塔拉莫尼两人就向法国政府喊话,要求“开启对话”,但目前他们并未提及科西嘉岛近期独立的可能性。

  法新社12月4日报道指出,从2018年起,科西嘉岛将成为新的地方实体,如何强化自治,甚至在可见的未来争取独立成为当地的热门话题。

  报道称,近年法国进行地方改革,推动合并各级地方政府。科西嘉岛成为此类改革的“先驱者”。2018年初岛上两个省和大区政府将合并,成立“独立地方大区”,所以此时进行选举。第二轮投票将于12月17日举行。

责任编辑:焦志明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