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俄罗斯为何被奥委会禁赛
2017-12-06 10:4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事件全程揭秘。@时差视频

  东北网12月6日讯 2018年韩国平昌冬奥会即将于当地时间2月9日举行,上个月,外媒报道称IOC正考虑对俄罗斯进一步进行惩罚,其中包括将俄罗斯国歌从国际赛场上撤下。如今,俄罗斯被正式禁赛。

  史无前例的禁赛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当地时间12月5日报道,国际奥委会已经决定禁止俄罗斯参加2018年的韩国平昌冬奥会。但是能证明自己未使用禁药、符合参赛规定的俄罗斯运动员可以参加,只是他们不能在俄罗斯国旗下参加比赛,赢得的任何奖牌也不会归俄罗斯。

  当地时间12月5日,国际奥委会主席宣布俄罗斯被禁止参加2018平昌冬奥会。

  在瑞士洛桑,由14人组成的奥委会小组举行会议,宣布禁止俄罗斯参加2018年2月9日在韩国平昌举行的冬奥会。但是奥委会宣布,符合参赛规定的俄罗斯运动员可以参赛,只是不能以俄罗斯代表队的身份参加,不能在俄罗斯国旗下参加比赛,赢得的任何奖牌也不会归俄罗斯。奥委会会给他们提供中立的制服,俄罗斯国歌也被禁止播放。

  禁令

  国际奥委会的这项禁令已经酝酿已久。据BBC,早在2014年的俄罗斯索契冬奥会上,俄罗斯运动员就因兴奋剂原因被调查。2016年的巴西奥运会上,大量俄罗斯运动员因被指控使用兴奋剂而遭禁赛。

  同时,由欧美主导的世界反兴奋剂组织(Wada)去年就曾发布报告详细描述俄罗斯在索契冬奥会期间的“兴奋剂”事件。报告还称,俄罗斯运动员的兴奋剂“计划”涉及1000多名违规运动员,除了索契冬奥会,还包括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

  据此前报道,上个月,国际奥委会就在考虑对俄罗斯进一步进行惩罚,其中包括在即将到来的2018韩国平昌冬奥会上要求俄罗斯代表团退出开闭幕式,俄罗斯运动员需要用中立的服饰代替代表俄罗斯的运动服,禁止播放俄罗斯国歌等。

  而国际奥委会也一直忍受着来自欧美的压力。来自美国和英国的反兴奋剂组织就去信IOC指责:“由于未能对俄罗斯运动员服用兴奋剂一事做出迅速调查,这已经对2018年冬奥会清白的运动员们构成了明确的威胁。”

  抗议

被打上斜杠的奥运五环

  俄国家电视台播出画面截图针对国际奥委会5日晚做出的俄奥委会被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决议禁赛的决定,全俄电视和广播电视公司(俄罗斯国家电视台)在当天转播国际奥委会发布会的过程中,通过字幕声明该电视台将不会转播明年2月在韩国平昌举行的冬奥会。

  俄国家电视台在屏幕右上角的奥运五环标志上增加了斜杠,以抗议国际奥委会当天的决定。

  体育“冷战”只关乎兴奋剂吗?

  听到被禁赛时俄罗斯运动员失望至极。@时差视频

  据BBC报道,俄罗斯调查委员会也公布了一份最新调查结果,称索契冬奥会的兴奋剂丑闻并非“国家性行为”,“告密者”罗琴科夫才是罪魁祸首。

  罗琴科夫。

  在索契冬奥会出现大规模的兴奋剂丑闻后,俄罗斯官方在改组反兴奋剂机构的同时,也成立了专门的调查部门。日前,调查部门公布的一项结果显示,俄罗斯索契冬奥会兴奋剂事件的“告密者”——罗琴科夫曾通过私人途径向运动员提供兴奋剂,他的举报实际是为了掩盖自己才是“兴奋剂元凶”的真相。罗琴科夫于2016年1月逃往美国。

  俄罗斯调查委员会在声明中提到:“有证据表明,罗琴科夫曾亲自为运动员和教练提供药物,运动员和教练员并不清楚这些药物的用途,然而后来这些药物被确定为提高成绩的兴奋剂。”同时俄罗斯官方也再次强调,“罗契柯夫摧毁了运动员的样本,然后指责俄罗斯实施国家兴奋剂计划。”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2016年接受《莫斯科日报》采访时也表示,罗琴科夫的行为是“一个声名狼藉的人对体育政治的干预”。

  资料来源:央视新闻、参考消息、观察者网、重庆晨报

  稿件内容由东北网新闻频道制作整理,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转发或镜像,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孙宇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