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天下博览
搜 索
提高母乳喂养率有难度?英国发购物券助推
2017-12-14 08:41:13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为提高母乳喂养率,英国研究人员想出了一个新点子:给母乳喂养的妈妈们发放购物券。目前来看,效果还不错。

  设菲尔德大学主导的这项研究结果发表在最新一期《美国医学会杂志·小儿科》月刊上。研究人员介绍,他们向母乳喂养率常年偏低的约克郡、德比郡和诺丁汉郡共约1万名新手妈妈提供母乳喂养奖励活动。坚持母乳喂养者最高可获得200英镑(约合266.3美元)购物券,在超市和其他商店购买食品、日用品、玩具、服装、书籍或光盘时使用。结果显示,这些地区母乳喂养率明显提升。46%的新妈妈参与奖励活动,四成多领取至少一张优惠券。

  活动所需资金由研究机构、医疗慈善机构和英格兰公共卫生局提供。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母乳喂养率在全球处于偏低水平,部分地区6至8周婴儿母乳喂养率仅为12%。研究人员说,由于广告误导等原因,社会上普遍存在“配方奶粉可以代替母乳”的误解。如果没有家人和周边环境支持和帮助,母乳喂养很难坚持下去。

责任编辑:孙宇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