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强台风袭菲律宾引发暴雨山洪 致3死7.7万人疏散
2017-12-17 10:5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中新网12月17日电 外媒报道,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台风“启德”本月16日吹袭菲律宾东部,接连暴雨引发水浸及山泥倾泻,造成多个地区停电,最少3人死亡,包括一名遭洪水溺毙的两岁男童,逾7.7万名居民逃离家园,暂时栖身于庇护中心。

  据报道,在4年前遭超级台风“海燕”蹂躏的萨马岛和莱特岛,在此次风灾灾情严重,东萨马省近半数村落遭水淹。

  菲律宾国家气象部门指出,“启德”挟着时速110公里的阵风肆虐萨马岛,之后横扫菲律宾中部,多部军车穿梭灾区,拯救被洪水围困的灾民。

  据了解,萨马岛和莱特岛共有450万人口,2013年“海燕”造成超过7,350人死亡或失踪,一名任职巴士司机的居民痛失39名亲戚,他16日表示,希望不要让悲剧重演。

责任编辑:杨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