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图片新闻
搜 索
中国商用飞机首次降落南极
2017-12-19 09:55:0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当地时间16日下午,一架中国商用飞机着陆在南极洲狼牙机场跑道上,这是中国商用飞机首次飞抵南极洲。

  据悉,这架商用飞机由海航集团提供,共搭载22名中国乘客。该团还将飞行前往南极点,这也是中国人首次自行组织商务科考团抵达南极点。

  该团中的一位海航集团管理人员对记者表示,目前中国赴南极游客的数量已排在全球第二,但中国并没有掌握南极的旅游资源、旅游规则与话语权。此前,中国游客要到南极,只能在国内组团,再外包给外国公司来运营。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是该团唯一一位学者。他表示,这次首航有助于推进中国人的南极旅游热情,让人们通过南极游进一步关心地球,包括气候变化、生态保护、地缘政治、经济价值、资源开发。他认为,中国作为负责任的大国,参与南极治理,将更好地推进南极的科技合作、环境保护与相关国际条约的履行。

  1969年世界上第一艘南极游船正式竣工,南极旅游拉开帷幕。目前每年全球赴南极旅游的游客数量稳定在3—4万人次。

责任编辑:孙宇
【图集】国际频道精彩大图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