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军事  >  环球军事
搜 索
美海军最高武官会晤安倍及日本防相 呼吁强化美日同盟威慑力
2017-12-19 11:00:19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环球网报道记者王欢】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防相小野寺五典12月18日先后与美国海军最高武官、作战部长理查德森在官邸举行会谈。鉴于当前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双方在会谈中呼吁,为提升美日同盟的威慑力,应进一步推进合作。

  据日本共同社12月19日报道,安倍在会谈中强调:“海上自卫队与美海军的合作是日美同盟的一大支柱。”他对11月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访日评价称“对于强化美日同盟具有重大意义”。

  理查德森表示“为进一步强化牢固的美日同盟,推进美军与自卫队的合作很重要”,表明了强化合作的想法。

  围绕当前朝鲜半岛局势,日防相小野寺五典18日上午在防卫省与理查德森举行了会谈。小野寺在会谈中强调了美日继续合作的重要性。

  理查德森回应称:“从外交后盾的意义上说,军方的行动很重要。”鉴于美海军3艘核动力航母和海上自卫队护卫舰11月在日本海实施了联合训练,两人可能协商了合作方式。

  此外,关于隶属美军普天间机场的CH-53E大型运输直升机窗体坠落在小学操场的事故,小野寺表示:“这给学校的孩子造成了很大恐惧和不安。希望彻底防止事故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孙宇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