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墨西哥打击帮派暴力成效甚微 谋杀案数量创新高
2017-12-26 16:52:23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2月25日报道,根据墨西哥内政部22日发布的最新数据,墨西哥2017年发生的谋杀案共23101起,创下有纪录以来的最高水平,这对承诺打击帮派暴力事件的墨政府而言是一大打击。

  报道称,墨西哥总统涅托2012年12月上任时承诺打击在前任卡尔德龙主政下恶化的暴力事件。他上任后首两年,墨西哥的谋杀案的确减少了,但过后又稳步回升。

  2017年1月至11月,墨西哥警方共立案调查了23101起谋杀案,高于2011年全年的22409起。墨西哥此一官方数据可追溯到1997年。但墨西哥今年的谋杀案发生率为每10万人中有18.7起,仍低于2011年的水平,当时为每10万人19.4起。此一比率也低于多个拉丁美洲国家。

  根据世界银行网上数据库所引用的最新联合国数据,2015年,巴西和哥伦比亚的谋杀案发生率为每10万人27起、委内瑞拉57起、洪都拉斯64起、萨尔瓦多109起;美国则为每10万人5起。

  据报道,涅托未能降低谋杀案发生率,损害了其信誉,也令他所属的中间派革命制度党(PRI)在2018年总统选举中面对失去执政权的风险。(实习编辑:周思敏审核:田瑞哲)

责任编辑:邱浩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