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金正恩对韩美释放不同信息 韩媒:美国谨慎对待朝韩对话意向
2018-01-03 10:04:32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环球网综合报道】自朝鲜领导人金正恩1日通过新年贺词向韩方“伸出橄榄枝”以来,朝韩间的对话氛围迅速发展。不过,韩联社3日报道称,美国政府对此表现出慎重的态度,坚持原则性立场。

  韩联社分析称,在美方看来,金正恩谈及与韩国对话有可能是为了离间韩美两国,应该先观察韩朝对话的动向,并冷静应对。

  白宫当地时间2日的表态也坚持原先立场,表示在朝鲜宣布无核化之前,会进行最大程度的施压和制裁。金正恩在新年贺词中虽然对韩国打出“对话牌”,但对美国却表示,核按钮就放在他办公室的桌上。

  韩联社说,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在吹风会上屡次强调,“美国对朝政策没有变化”。而热衷于通过推特表态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此事上也并未做过多表态,表示制裁和“其他”压力开始对朝鲜产生重大影响,会继续观望。

  韩联社分析认为,(美方)正在对金正恩的“对话”和“核按钮”这一两面性发言中所包含的意图,进行缜密分析并观察其变化。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日援引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黑莉的话表示,如果平壤不放弃核武器,美国是不会认真看待有关朝韩谈判的。黑莉向记者表示:“如果他们不为禁止朝鲜的所有核武器做些什么,我们不会认真看待任何谈判。”

  黑莉表示:“我们认为,他们应该放弃核武器,就在现在。朝鲜可以随心所欲地和任何人谈判。但在他们放弃现有的核武器之前,美国对此不予承认。”

责任编辑:孙宇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