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法国总统马克龙与鲁哈尼通电话 关切伊朗动乱
2018-01-03 14:06:04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环球网报道记者赵怡蓁】伊朗反政府示威2017年12月28日在该国第二大城市马什哈德展开,随后迅速蔓延到全国各地并愈演愈烈。抗议事件至今已造成约21人丧命,数百人被捕。

  瑞士资讯1月2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称,法国总统马克龙于当地时间1月2日与伊朗总统鲁哈尼通电话,表达对伊朗动乱的关切,呼吁克制与安抚措施并行。

  1月2日,爱丽舍宫表示,马克龙提到示威活动的受害人数,并与鲁哈尼决定延后法国外交部长勒德里昂原订本周访问德黑兰的行程。马克龙还强调,言论自由和示威自由等基本权利必须获得尊重。

  鲁哈尼则要求马克龙采取行动,对付位于巴黎的“人民圣战组织”(Mujahedeen-e-Khalq),指控这个伊朗叛乱团体挑起近期的抗议事件。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消息,鲁哈尼称,他们批评恐怖组织在法国设有基地并对抗伊朗人民的这项事实,他们等待法国政府采取行动对付这个恐怖组织。

责任编辑:孙宇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