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日本各银行启用警察厅查询系统 排查黑社会贷款
2018-01-04 16:47:08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环球网报道记者屈腾飞】日本共同社1月4日报道称,作为切断黑社会组织的资金来源对策,日本警察厅4日启用在网上接受银行面向个人客户贷款新申请时查询黑社会信息的系统。日本银行行业拟对几乎所有新申请进行查询,如果发现是黑社会组织成员,将采取拒绝放贷等措施。

  警察厅负责人表示,“这样做的目的是从银行贷款交易中排除黑社会组织,能够自动审查大量的申请” 。

  报道称,警察厅已与加入日本证券业协会的证券公司之间引进了同一系统,于2013年1月开始投入使用。

  日本警察厅相关人士表示,如果有贷款申请,银行将使用设置在总部的专用终端,通过存款保险机构在警察厅数据库进行网上查询。若发现申请者是黑社会组织成员或原成员等,为防止出现错误,银行方面会再次向全国各地都道府县警方进行个别查询,以确认信息无误。

  报道称,根据日本《存款保险法》,存款保险机构有义务保守秘密,因此可以作为接触个人信息查询的中介。

责任编辑:孙宇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