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韩媒:韩美商定将韩美联合司令部迁往韩国防部
2018-01-05 15:36:29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环球网综合报道】韩联社1月4日报道称,韩美两国国防部门已就将位于首尔龙山基地的韩美联合司令部本部迁至韩国国防部内达成协议。但目前具体迁入地尚未最终确定,迁往国防部下属的国防设施本部的可能性较大。

  据报道,作为驻韩美军龙山基地迁移工作的一部分,韩美双方曾就联合司令部本部是继续保留在原基地,还是迁至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大楼进行了长期协商。韩国方面希望迁移,而美方则希望将其保留在龙山基地。后来双方达成协议,同意将韩美联合司令部迁往韩国国防部内。

  5日,韩美联合司令部司令文森特?布鲁克斯受邀在首尔网络大学举行的民主和平统一咨询会议上发表演讲时谈到,“韩美联合司令部将会继续留在首尔,这样可以保证韩美联合司令部与国防部,以及韩国联合参谋本部都在国防部范围内,最大限度地集中韩美同盟的军事力量”。

  报道称,这是布鲁克斯首次对外公开提及韩美联合司令部的迁移问题。韩国军方相关人士表示,“韩美双方已就韩美联合司令部本部迁往国防部达成原则性共识。目前双方正在考虑入驻除国防部及联合参谋本部大楼以外的其他建筑”。韩联社报道称,这是因为美军装备运转所需的部分电路设施与韩国不同。

  据报道,韩国军方有分析认为,国防部下属的国防设施本部是韩美联合司令部入驻的最佳选址。因为国防设施本部与附近美军基地仅有一墙之隔,可以充分架设利用既有电路设施,相对比较方便。

  韩国军方人士对此表示,“目前正在就包括入驻国防设施本部等多个方案进行讨论,现阶段韩国国防部正在积极推进与驻韩美军双方就司令部入驻地区问题签署谅解备忘录(MOU)”。

  据报道,韩美双方曾在2014年10月召开的第46次安保协议会(SCM)上达成过共识,即:即使将龙山基地完全迁至京畿道平泽美军基地处,也会将韩美联合司令部的一部分保留在龙山基地。韩国国防部此前曾考虑在美军迁出龙山基地后留出总面积10%左右的地皮继续提供给驻韩美军使用。但是,首尔市及韩国政府部分官员担心这会对后续将土地改建为龙山公园带来隐患。因此,有分析认为将韩美联合司令部迁至国防部是韩美军方共同磋商后的折中方案。

责任编辑:孙宇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