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马尔代夫外长将访印度 印媒称或有助关系回暖
2018-01-10 14:47:46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环球网综合报道】《印度时报》1月10日报道称,在经历了两个月的紧张状态后,马尔代夫和印度的外交关系终于出现缓和趋势。据报道,马尔代夫外交部长阿西姆将于10日抵达新德里,开始进行为期三天的国事访问。报道认为阿西姆此行将有助修补两国关系。

  印度“消息人士”称,过去一个月里,印度外交国务秘书苏杰生至少两次召见了马尔代夫驻印度大使,“传达印度的关切”,这助推马尔代夫外长实现对印度的访问。

  报道称,马尔代夫任命阿西姆为政府特使前往印度,他将与印度总理莫迪和印度外交部长苏什玛?斯瓦拉杰会面,以弥补两国间的“信任赤字”。然而印度政府表示,面临着“重建两国关系”的艰巨任务,即使外交经验丰富的阿西姆也是任重道远。

  《印度时报》报道称,2017年11月,马尔代夫政府与中国签署《自由贸易协定》,此事引发马印两国关系紧张。当时马方对这份协定没有经过任何辩论和审查就轻松签订,给印度政府敲响了警钟。新德里公开表示,希望马尔代夫做一个亲密友好的邻国,能够遵守其“印度优先”的承诺。随后在12月中旬,马尔代夫一个当地机构的三名官员因未经批准与印度大使会面而被马尔代夫政府停职,这导致两国关系进一步紧张。(实习编译:刘明涛审稿:谭利娅)

责任编辑:孙宇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