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称军机事故已经 “减少”,遭日方反驳:怎么算的?
2018-01-10 14:47:45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环球网报道记者屈腾飞】当地时间1月9日,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访问美国夏威夷,与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举行会谈。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在会谈中,小野寺对驻日美军直升机事故频发表示极度遗憾。哈里斯则就1月6日和8日在冲绳发生的美军直升机迫降一事表示,“在直升机遇到突发状况时,应采取在沙滩、空地等安全地区降落的措施”,认为美军的应对“不存在问题”。

  哈里斯还称,从2016年到2017年,美国军机发生事故的次数呈现出减少的态势,“这说明美军正积极遵守安全第一的原则”。

  对此,日本防卫省官员表示,“不知道你们是怎样统计出这个结果的,很明显,事故正呈现出增加的倾向”。

  小野寺在会谈后对记者表示,“在直升机警示灯响起时,不应勉强飞行并导致事故,应尽快在安全地方降落并进行安全检查,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小野寺还说,“美军直升机降落的地方在居民房屋和旅馆附近,绝不是什么安全的场所。希望美方能正确认识到事故有多么危险”。

  此外,关于因平昌奥运会而被推迟的美韩联合军演,哈里斯称,“将按照计划在奥运会结束后举行”。

责任编辑:孙宇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