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朝韩播报
搜 索
韩国堤川市火灾后续:忠北消防本部长等人被处分
2018-01-11 15:58:28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环球网报道记者刘昆】2017年12月21日,韩国忠清北道堤川市的一座8层的体育中心发生严重火灾,事故已造成29人死亡31人受伤。1月11日与该事故相关的消防指挥官受到处分。

  据韩联社11日报道,消防联合调查团当天在堤川体育馆调查结果通报会上表示,消防指挥官本应迅速做出反应、合理判断情况,进入火灾现场尽最大努力抢救生命,但指挥人员却疏于情况把握和传达,出现没有及时反应,抢救生命的疏漏。

  韩国消防厅据此对忠北消防本部长予以撤职处分,对消防本部状况室长金益洙(音)、堤川消防所长李尚珉(音)、堤川消防所指挥组长金钟熙(音)重罚处分。

  新华社此前报道称,当时有遇难者家属对消防人员的现场救援措施提出质疑:“事故下午3时53分发生,消防队4时就赶到现场,可直到5时30分才从二楼破窗而入。”“如果消防员早点打破窗户进入救援,也不会有那么多人在二楼桑拿房遇难。”针对消防部门救援不力的指责,忠北消防本部长当时曾在记者会上说,由于建筑四周违规停放的车辆太多,一定程度延误了救援。

责任编辑:孙宇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