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图片新闻
搜 索
《Zombie》唱出爱尔兰之光
2018-01-16 11:1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视频来源@梨视频

  东北网1月16日讯 (作者孙宇)北京时间1月16日凌晨,据BBC在内的多家外媒报道,小红莓乐队(The Cranberries)主唱桃乐丝(Dolores O'Riordan)突然去世,享年46岁。

The Cranberries

  提起The Cranberries,《Zombie》是他们的标志性作品。《Zombie》是由The Cranberries演唱的一首反战歌曲,收录于乐队第二张专辑《No Need to Argue》中,于1994年10月3日作为专辑的主打单曲发行,词曲由主唱Dolores O'Riordan创作。其中“愤怒的Grunge”且歌词带有“攻击性”表现反战思潮。

  《Zombie》Live

  此首背景来自爱尔兰1916年爱尔兰人民为反对英国殖民统治而进行的武装起义。爱尔兰人民为抗议英国政府拖延实施1914年议会通过的“爱尔兰自治法”,于4月24日在都柏林“复活节起义”。起义者约1500人,占领邮政总局、车站和行政机关,并宣告成立爱尔兰共和国和临时政府。与都柏林毗邻的各省和一些城市也相继爆发起义。4月30日,起义遭英军镇压,几百人被捕,起义领导人几乎全部被杀。

  1916年爱尔兰人民争取民族独立的斗争从此进入新阶段。面对英军的屠杀,Cranberries用悲凉的缓拍以此时间呼吁和平,反对暴力。

  The Cranberrie乐队诠释这首歌时凝重与忧伤背后是顽强的乐观和生命的力量。由高不可攀的枝头急速坠落的紫玫瑰,逆风而行,神色忧郁,风中带着爱尔兰青草的芳香和若隐若现的牧笛余音,一条紫色的,弧线幽雅的无规则轨迹划过灰色天际,它的终点是一块风蚀巨岩上清晰的玫瑰雕刻。

  《Zombie》用悲凉的缓拍描述了灰蒙蒙的战争疮疤,在拿着冲锋枪士兵监视下玩着游戏的天真小孩,残酷而真实。

The Cranberries

  你是否曾听她轻轻地哼《Never grow old》,或者呐喊《Zombie》,又或者戴着花环在草丛边缓慢地摆动着唱《Animal Instinct》。就像《will you remember》里唱的:Will you remember the future we planned?The world is not waiting out there.(你还记得我们曾经想要的未来吗?然而这世界不会等着我们。)

Dolores O'Riordan

  无法复制的空灵缥缈,又可铿锵有力的声音。

  R.I.P.

  Dolores O'Riordan

  1971-2018

  稿件内容由东北网新闻频道原创,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转发或镜像,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孙宇
【图集】国际频道精彩大图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