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观察
搜 索
俄媒:美在叙组建边境安全部队或引发分裂活动
2018-01-16 15:47:58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1月16日报道,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正同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共同组建“叙利亚边境安全部队”,可能引发叙利亚境内的分裂活动。

  13日,美国主导的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国际联盟宣称,目前正在叙边境组建3万人部队,目前由“叙利亚民主军”领导,以维护叙边境地区安全。

  反对派驻阿斯塔纳代表团成员法塔赫?哈桑(Fateh Hassoun)15日表示,美国目前可能不打算建立新的叙利亚,然而这一步(在叙组建边界安全部队)会刺激分裂势力,新的叙利亚在未来可能会成为现实。而且美国本可以招募“叙利亚自由军”作为“边境安全部队”的核心,但却选择了反政府武装“叙利亚民主军”。

  他还指出,美国在叙组建边境安全部队有三个目的,“一是防止土耳其在叙边境部署武装力量;二是保证边境安全,但可能会造成分裂;另一目的尚未公开。”哈桑还说,美国这一举动意在增强在叙利亚的影响力,从而削弱俄罗斯在此地的影响,并且会引起土耳其的不满。

  1月15日,俄罗斯和土耳其作为叙利亚冲突双方停火协议的“担保人”,谴责了美国的行动。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美国方面未能为解决叙利亚冲突作出贡献,反而试图分裂叙利亚。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称要消灭这些部队,并且任何时候都会开始在阿夫林地区的行动。根据土耳其当地媒体报道,土耳其已在边境部署装甲车。

责任编辑:孙宇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