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朝韩播报
搜 索
韩蒙总理会晤 商定共谋大气污染应对之策
2018-01-17 11:00:17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环球网报道记者李婷婷】据韩联社1月16日报道,韩国国务总理李洛渊16日在首尔政府大楼会晤蒙古国总理呼日勒苏赫,并在总理公馆为其举行欢迎晚宴。会上,双方商定共谋大气污染应对之策,并就朝鲜半岛无核化及和平解决朝核问题的必要性达成共识,决定保持紧密合作解决地区及国际问题。

  李洛渊表示,韩国也有与蒙古类似的空气污染问题,充分理解蒙古的立场。他提议向蒙古派遣韩国专家,共谋具体解决方案。呼日勒苏赫表示,解决首都乌兰巴托市内的空气污染问题是蒙古政府的首要课题,并请求韩国政府给予援助。双方就今年上半年在蒙古举行第三次共同委员会,共议乌兰巴托大气污染问题等韩蒙总理会谈的后续措施达成一致。

  李洛渊表示,继2017年9月韩蒙领导人在第三届东方经济论坛期间举行首脑会谈以来,蒙古国总理此行访韩进一步加深了两国高层的交流。韩方愿向蒙方介绍韩国政府的“新北方政策”,并同蒙方在资源、能源、交通、基础设施等领域加强合作。呼日勒苏赫表示,韩国的“新北方政策”同蒙古的“乌兰巴托对话”倡议有相互关联性,今后将继续探讨两国具体合作方案。

  在李洛渊和呼日勒苏赫的见证下,韩国企划财政部第二次官(副部长)金勇进和蒙古财政部长共同签署了《韩蒙对外经济合作基金基本条款》,商定到2019年前韩国向蒙古提供7亿美元的对外经济合作基金援助。此外,双方还共同签署了韩蒙雇佣劳动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MOU),并更新了韩蒙雇佣许可制谅解备忘录。

  李洛渊还呼吁蒙方对韩国政府推进的“东北亚和平合作平台”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和关注。呼日勒苏赫对近来朝韩高级别会谈及朝鲜参加平昌冬奥会等当前半岛局势中的积极动向表示欢迎,称蒙古将一如既往支持韩国政府在朝核问题上的政策方针。

责任编辑:孙宇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