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朝韩播报
搜 索
文在寅同法国总统马克龙通电话 商定加强合作助力冬奥
2018-01-19 09:59:49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文在寅介绍了有关朝鲜参加平昌冬奥会的工作会谈的成果,称朝韩对话及朝鲜参奥有助于改善朝韩关系,缓和朝鲜半岛紧张局势,期待这能为日后通过对话解决朝核问题奠定基础。文在寅提议,两国为和平解决朝核问题及建立朝鲜半岛持久和平进一步加强合作。

  马克龙高度评价文在寅为朝鲜半岛乃至世界和平所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对朝韩恢复对话表示欢迎。马克龙说,法国对朝鲜参奥表示欢迎,并预祝平昌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圆满成功,成为一届实现朝鲜半岛和平乃至世界和平的盛会。

  文在寅对此表示,法国举办了首届冬奥会,预祝法国冰雪健儿在平昌冬奥会上取得好成绩。文在寅还邀请马克龙出席平昌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马克龙表示感谢,并称将积极考虑。

  据报道,两国领导人还一致认为,自去年7月韩法在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汉堡峰会上商定加强合作以来,两国相继举行外长战略对话、经济部长会谈等,不断深化合作内容。双方一致同意继续加强两国领导人间的沟通和各级别高层交流,进一步推动两国实际合作关系更上一层楼。

责任编辑:孙宇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