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观察
搜 索
媒体:社交媒体巨头虽合力打击 但恐怖组织宣传仍未减少
2018-01-19 16:56:04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月19日报道,美国参议院商务委员会17日表示,尽管脸书、推特和YouTube等社交媒体加以打击,但恐怖分子和仇恨组织通过这些平台进行宣传活动仍未减少。

  据法新社报道,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和“基地”等恐怖组织甚至还使用更多虚拟机器人和其他方式,来对抗这些想要阻止他们的社交媒体巨头。此外,他们也开始改用规模较小、加密且较难管制用户的社交平台和通讯应用,包括Telegram,Reddit和WhatsApp进行宣传。

  美国参议院商务委员会在听证会上,对几家社交媒体巨头进行听证。一名参议员指出,这些公司在铲除网上极端主义内容方面仍然做得不够。但YouTube产品政策主任道恩思说,该公司利用计算程序,自动把98%宣传暴力极端主义的视频删除。

  脸书产品政策与反恐部主任比克尔特则表示,99%与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和“基地”组织相关的恐怖主义内容“在我们社交媒体的任何人举报之前,甚至是出现在脸书之前,就已被发现和删除”。

  美国外交政策研究所专家沃特斯说,社交媒体公司所付出的努力虽然相当成功,但还是会有大量的漏网之鱼。他指出,匿名账户和假账户才是这些公司面对的“最棘手挑战”。受压抑者往往可利用匿名账户,在社交媒体上抒发心中的不满,但黑客、极端分子和独裁者也借此得到力量,对公众造成了伤害。

  沃特斯说,极端组织已经开始积极寻找新的通讯平台,他们的宣传活动“必须推广到全球范围内以招募新成员”。

责任编辑:孙宇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