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天下博览
搜 索
继华为之后,又一家中企被美国盯上了,被控:盗窃商业机密
2018-01-25 15:56:23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环球网报道记者查希】美国又盯上了一家中国企业,这次是华锐风电科技集团。据美国《彭博社》1月25日报道,美国针对中国风力发电涡轮生产商华锐集团所谓“偷窃”软件代码一案已经影响到已经开始紧张的中美贸易谈判。

  报道称,华锐集团在一宗商业机密案件中被控有“盗窃商业机密罪”。所涉及的美国超导公司(American Superconductor Corp)或损失8亿美元。美媒称,这一判决可能使华锐风电集团面临数亿美元的罚款。

  美媒称,此案争执的核心是以美国超导公司研发的控制风力涡轮机向电网输电流量的技术。华锐集团为自己的产品购买了这项技术。在2005年中国通过清洁能源的相关法律后,美国超导公司开始与华锐集团合作。华锐集团生产风力发电的涡轮,美国超导公司开发控制涡轮的软件程序。

  环球网记者为此事致电了华锐风电科技集团,截止发稿,尚未获得华锐风电科技集团的官方回应。

  1月25日,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例行记者会上针对中美贸易关系已作出表示,关于中美经贸关系,我们始终强调,经过近40年的发展,中美经贸关系已经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利益交融的格局。双方合则两利,斗则俱伤。

  他说:“我想再次重申,合作是中美双方唯一正确的选择。中方合作与对话的大门始终是敞开的。我们希望中美贸易摩擦不会升级,双方能以建设性的方式,妥善化解矛盾,推动务实合作,同时,对于不符合世贸组织规则的单边主义、保护主义的做法,中方将采取所有适当措施,坚决捍卫自身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孙宇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