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巴西前总统卢拉二审被判贪污 称仍希望能竞选
2018-01-25 22:49:07 来源:环球网  作者:赵怡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瑞士资讯1月24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称,巴西法院一审判该国前总统卢拉贪污罪名成立,上诉法院于当地时间1月24日维持原判,重重打击卢拉2018年再次参选的希望。但卢拉表示,尽管败诉,他仍想竞选总统。

  24日,阿雷格里港3名法官共同审理维持原判,并一致同意,将卢拉9年半的刑期加重到12年以上。

  其中一位法官尼托(Joao Gebran Neto)在判决中表示,卢拉2003年至2010年任职总统期间,参与策划错综复杂的诈骗和贪污计划,伤害巴西整个政治体系。

  当天,数千名卢拉的支持者聚集在圣保罗抗议判决结果。72岁的卢拉身穿短袖黑T恤,强硬地告诉其支持者们,尽管败诉,他仍然想竞选总统。卢拉在判决出炉前即表示,会继续为了巴西人的尊严奋战,并坚称没有犯罪。

  报道称,卢拉可能还要数月后才会入狱。预料他会继续诉诸更上级的法院挑战判决,最先到高等法院,最后会上诉到最高法院。

责任编辑:王傲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