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东瀛传真
搜 索
日本冲绳县名护市市长选举两大阵营打响舌战
2018-01-25 22:5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日媒报道,距离以美军普天间机场(冲绳县宜野湾市)搬迁至名护市边野古事宜为争论点的日本名护市市长选举投计票只剩下不到2周的时间,搬迁反对派的现任市长与推进搬迁派新人的两大阵营日前相继举行总誓师大会。市长选举形成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和安倍政权的“代理对决”格局。

  分析称,选举结果也可能会对12月任期结束的知事换届选举和今后的搬迁工程造成影响,双方间的唇枪舌战早早掀起热潮。

  反对搬迁的翁长雄志支持的现任市长稻岭进(72岁,民进、共产、自由、社民、冲绳社会大众党推荐,立宪民主党支持)23日在名护市举行的誓师大会上表示,“不会允许在边野古建造新的基地。对方连边野古的‘边’字都不提”,指出对方候选人回避提及搬迁问题,以此为由提出批评。

  同样反对搬迁的翁长打算积极支援稻岭。翁长23日亲自在名护市内约20个地点发表演讲,意气轩昂地称“这是决定(冲绳)县命运的选举。让我们手挽手一起努力”。

  受安倍政权支持的渡具知武丰(56岁,自民党、公明党、日本维新会推荐)也在22日举行誓师大会。他强调“将与政府磋商,为获得各种预算而挥汗努力”,显示了自己与中央政府执政党间的渠道。他并未提及搬迁问题,主张学校供餐免费化等育儿支援和市内港口周边的再开发。

  自民党副总裁高村正彦也赶往当地助阵,他表示“不仅是助阵选举,(未来)还将尽全力支持渡具知的市政工作”,强调想举全政府之力给予支援。

责任编辑:王傲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