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特朗普称将暂停对巴勒斯坦援助 因其不尊重美国
2018-01-26 08:52:49 来源:海外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左)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

  海外网1月26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月25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由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对美国缺乏尊重,美国将在巴方与以色列开始谈判前暂停对其的援助。

  特朗普在达沃斯会见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时说:“他们对我们表现出不尊重。”特朗普指出,美国决定将驻以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往耶路撒冷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领导人拒绝与美国副总统彭斯会晤。

  特朗普说,美国每年向巴勒斯坦提供上亿美元的援助。他说:“只要他们不坐下来谈判,这笔钱就不会划给他们。”

  据美国驻耶路撒冷总领事馆网站介绍,自1994年签署“奥斯陆协议”以来,美国一直是巴勒斯坦的最大援助国。近年来,这一援助每年约为6亿美元,大致可以分为3类。一是美国国际开发署,这也是美国向世界各国提供援助的渠道。其次是对巴勒斯坦权力机构的法律和秩序的经济支持。第三是美国对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的支持。

  此前,特朗普曾于1月2日表示,如果巴勒斯坦不重回巴以和谈的谈判桌,将取消对巴援助。对此,巴总统府发言人纳比勒?阿布?鲁代纳3日发表新闻公报说:“耶路撒冷不是用来出售的,无论是给黄金还是白银。”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则称美国的威胁是“政治敲诈”。哈马斯官员哈马德表示:“美国很明显在利用它的捐赠资金和影响力,来要挟这些主要是为巴勒斯坦难民服务的联合国机构。”

责任编辑:孙宇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