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印度恒河污染严重 美媒:莫迪改善水质目标或难实现
2018-01-29 14:33:04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商业内幕网1月29日报道称,印度的恒河受到10亿印度教徒的崇拜,将其当作圣河。但恒河本身是一个矛盾体,发源于喜马拉雅山的恒河原本十分清澈,可当河流经过印度人口密集区,注入孟加拉湾时,原本清澈的河水变成满是垃圾和污水的淤泥。

  印度总理莫迪2015年承诺拨款30亿美元清理这条为4亿人提供水源的“母亲河”。然而最新的审计结果显示,只有不到四分之一的资金真正用于解决这个问题。

  报道称,印度的圣河早已经脏乱不堪,未经处理的污水直接流入河中,人们在受到污染的河流中做饭、洗浴、为逝者举办葬礼。工厂和农户在河流两岸排放有害化学物质。2018年年初,莫迪政府指定目标改善河水质量,但这一目标似乎难以实现。

责任编辑:孙宇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