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中国美国商会:当前中美关系对经贸合作发展至关重要
2018-01-31 09:50:01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环球网报道记者齐莹】中国美国商会1月30日发布了年度报告。据俄新社报道,该报告数据表明,当前中美双边关系对整个贸易环境以及两国经贸联系的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报道称,中国美国商会2017年10月至11月对已经或有意在中国开展业务的美国公司进行了一项调研,其中70%的美企都指出,两国间的政治联系对开展贸易活动很重要。该商会的年度报告称,“坚实的双边关系对贸易而言至关重要”,商会成员希望两国关系得以发展,但也担忧其中的不确定性会更高。此外,根据调研,36%的受访美企认为,在美国总统特朗普2017年访华之后,两国关系改善的机遇良好。

  报告还指出,美国公司对在华开展业务的乐观态度有大幅提升。但同时也有部分公司认为其受到的待遇不公平,称中国对他们的管理比对当地企业更加严格。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30日的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开放的大门既然开了就不会再关上,而且只会越开越大。吸引外资是中国对外开放基本国策的重要内容。中方将一如既往地欢迎各国企业来华投资兴业,并继续为他们营造更加公平、更为透明、更可预期的投资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孙宇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