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马克龙到访科西嘉岛 参加前行政长官遇刺20周年纪念仪式
2018-02-06 16:48:24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环球网报道记者王战涛】据法国“24小时”新闻台2月6日援引法新社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当日到访法国南部的科西嘉岛,并参加了科西嘉省前行政长官克洛德?埃里尼亚克(Claude Erignac)遇刺20周年的纪念仪式。

  当地时间6日上午10点30分,马克龙来到科西嘉省首府阿雅克肖的科隆纳-奥尔纳诺街道,为一个以克洛德?埃里尼亚克命名的广场揭幕。这条街道是埃里尼亚克1998年遇害的地方。

  报道称,科西嘉岛多位前任省长和当地议员参加了此次纪念活动。其中包括科西嘉民族主义领导人吉尔?西梅尼(Gilles Simeoni),他曾是谋杀埃里尼亚克的凶手的辩护律师之一。而科西嘉议会主席让-盖伊?塔拉莫尼(Jean-Guy Talamoni)则未出席。

  1998年2月6日,时任科西嘉岛行政长官的克洛德?埃里尼亚克在首府阿雅克肖的大街上被人开枪打死。埃里尼亚克担任科西嘉省长期间,因打击激进民族主义和分裂势力而成了后者的眼中钉。这起案件曾在法国引起极大的震动。

责任编辑:孙宇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