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巴黎恐袭嫌犯比利时拒出庭 受害者律师指其藐视司法
2018-02-09 16:31:32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环球网报道记者王莉兰】据法国媒体“欧洲时报”2月9日报道,比利时当地时间2月8日,2015年11月巴黎连环恐怖袭击唯一存活的嫌疑人萨拉赫?阿布德斯拉姆(Salah Abdeslam),缺席在比利时法院的第2次庭审。他的律师发表答辩状,质疑负责审理的比利时法庭受到太多外界干扰因素,很难保持公正。而受害警员的律师则指责此举是藐视司法。

  阿布德斯拉姆此前出庭时拒绝回答询问,声称“不怕你们”等。在8日的庭审中他没有露面,但其律师斯文?马利(Sven Mary)出庭答辩。虽然阿布德斯拉姆作为2015年巴黎恐袭案唯一幸存的主犯受到外界关注,但此次比利时法庭审理的案由实际并不涉及巴黎恐袭案,而是2016年3月阿布德斯拉姆在布鲁塞尔拒捕时开枪击伤警员一案。

  据法新社消息,阿布德斯拉姆是在比利时出生的摩洛哥裔法国公民。他因2016年3月在布鲁塞尔拒捕时与警方发生枪战,导致3名警员受伤,从而面临审判。

  报道指出,2月5日是阿布德斯拉姆接受比利时法院开庭审理的首日,审判在高度戒备下展开。他当时即表现出违抗态度,对法官发出指控,并拒绝回答任何问题。比利时法院8日再度开庭审理本案。但法庭表示,阿布德斯拉姆拒绝从羁押地点法国监狱前往出庭应讯。律师斯文?马利则计划在客户缺席下继续替阿布德斯拉姆辩护。

  受害者的律师鲍温斯在庭上表示,“阿布德斯拉姆的态度和投机心态令我厌倦”。鲍温斯代表2名参与布鲁塞尔逮捕突袭行动的霹雳小组警员。鲍温斯还表示,“他(阿布德斯拉姆)将嘲笑我们的法治,嘲笑我们所有人。他将不会承认你们的法庭,也不会承认你们的法律。尽管如此,他仍将要求一名律师在庭上替他辩护。”

责任编辑:孙宇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