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观察
搜 索
英媒:脱欧导致劳动力短缺 英国农场主考虑将业务转至中国
2018-02-12 16:35:20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卫报》2月11日报道,英国最大的浆果种植者之一正在将其部分业务转移到中国,因为它不能保证能够找到足够的工人来采摘水果。

  据报道,由于英国退欧导致移民劳动力的不确定性,位于英国赫里福德郡莱德伯里的Haygrove农场已经减少了200多个季节性工作岗位,该公司的部分覆盆子和蓝莓种植将迁至中国云南省。

  Haygrove创始人安格斯?戴维森(Angus Davison)表示:“在英国,我们雇用了230名全职员工和1150名季节性工作人员,但由于英国脱欧造成的紧张局势,我们现在将季节性工人降至950人。”他解释说:“我们已经没有时间了。由于今年的收成是去年计划好的,他已经等不起特雷莎?梅公布她的移民政策了。”

  戴维森写信给特雷莎?梅,恳求她采取紧急行动。他写道:“除非实行季节性工人计划,否则该行业重要的农村雇主和食物来源会急剧下降。当然,将一个行业与另一个行业区别对待是很困难的。不过,不像建筑和招待,农业可以出口。如果这里没有足够的人做这项工作,那么工作可以出口到人多的地方。”

  英国首相对此尚未作出回应。

  据报道,由于英国全国各地的农民都警告种植物可能腐烂在田间,戴维森表示,他必须采取行动,因为利润空间“紧迫”。“我们今年的招聘计划减少了200个岗位,占劳动力总数的20%,因为预计会出现一些我们负担不起的问题,同时我们正在投资中国。”

  他表示,梅政府表示将从2019年3月起结束移民自由,这将给依赖季节性欧盟工人的农民带来灾难性的后果。他警告说,如果他招聘不到移民工人,他将不得不把更多的业务转移到海外,或者干脆关门。

  据报道,英国农民及英国农民联盟一直在敦促政府重新引入一个季节性的农业工人计划,以保持来自东欧的采摘工人的流动。

  英国农业大臣乔治?尤斯蒂斯(George Eustice)和新任内政部长布兰登?刘易斯(Brandon Lewis)在戴维森做出表率后回复了当地议员。他们承诺会采取行动,但必须等到2018年秋天移民咨询委员会(Migration Advisory Committee)关于所有经济领域的报告发表后。

  戴维森表示:“我不认为新的移民政策比原来的有价值。”从农场到餐桌的供应链利润非常紧张,他不能“等着看”移民政策。

  Haygrove农场经理Catalin Constandis表示,英国工人不愿摘水果,因为这对体力要求太高。“在过去的两年里,我的团队里没有英国人在这里工过。我们曾经有过一些毕业生,但他们没有坚持一天就放弃了。”

  戴维森已经开始在中国的云南省种植蓝莓和树莓。他还表示,中国当地官员对蓝莓作物有着“非凡的见解”,与英国政府不同,中国云南省政府给他的生意注入了信心和积极性。

  他表示,他曾恳求梅政府“向中国学习”,并补充道:“我认为,我们的首相似乎不理解基本的食品商业现实,这十分令人难过。”

责任编辑:孙宇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