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观察
搜 索
美媒:投资中国必知的5件事
2018-02-22 10:18:35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美国《福布斯》2月20日文章,原题:在新的一年里,投资者应该知道关于中国的五件事随着中国的中产阶层规模继续壮大和收入增加,航班需求和总体消费支出的向上趋势显然是可持续的,制造出了一些非常具有吸引力的投资机遇。我认为以下有关中国及周边地区的五件事情是投资者在新的一年里应该知道的。

   1.可支配收入去年,中国新增的亿万富翁人数第一次超过了美国。瑞银和普华永道的亿万富翁年度报告显示,亚洲亿万富翁总人数上升到637人,中国在2017年就新增了67名亿万富翁,现在总数接近320人。再加上井喷式增长的中产阶层——已经是世界上人数最多的,对消费产生的影响将是巨大的。世界经济论坛的数据显示,中国家庭收入预计从现在到2027年的年增长率大约为5%,这会使近1.8亿人进入中产阶层队伍。

  2.不能忽视中国的制造业尽管中国不再强调制造业是其主要的增长引擎,但是很多价值仍然存在。中国的制造业强势开年,仍然在健康扩张,PMI为51.3%。

  3.中国对能源——无论是绿色的还是传统的——具有永不满足的胃口中国政府对防治污染是认真的,由此,中国已经进口了创纪录的天然气,在2017进口了6857万吨的天然气,比前一年增加了27%。美国能源情报署上周报告说,中国在2017年进口的原油第一次超过了美国。去年,中国平均每天购买840万桶原油,而美国是790万桶。

  4.世界上近40%的独角兽公司在中国去年9月,德勤与投中信息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世界上252家独角兽公司中有98家在中国,占了总数的38.9%。只有美国超过了中国,达到106家,占42.1%。

  5.中国拥有最多和最大的比特币挖矿设施,但会持续多久?根据一份2017年剑桥大学的报告,全球3/4的比特币是在中国挖出的。然而,这可能很快就会改变。(作者弗兰克·霍姆斯,陈康译)

责任编辑:孙宇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