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朝韩播报
搜 索
日本计划组织百名跨党派议员访问朝鲜
2018-02-23 10:51:41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北原守

  【环球网报道记者马丽】日本《朝日新闻》2月22日报道称,有多名相关人士透露,日本正讨论从全国各地募集跨党派议员或前议员约100人,组团于4月底至5月初的时间段访问朝鲜。访问目的是与朝鲜劳动党的干部交换意见,日方参加人员认为“为促使朝鲜改变政策需要对话”。

  据报道,此次访朝团由福冈县日朝友好协会会长北原守担任代表负责人,在全国募集跨党派地方议员及前议员参加。若访朝得以实现,日方将采取以下方针。1)要求美朝双方克制,避免战争;2)呼吁不要单边施压而是通过对话解决朝鲜问题。

  报道称,日本政府虽然一直强调“为了对话而对话没有意义”的立场,但韩朝和解气氛高涨、美政府表示有可能与朝鲜进行预备磋商等局势的变化,让日本政府对打开新局面也产生了期待。

  北原守等人去年10月份曾经访问朝鲜,并与朝鲜劳动党国际部副部长等会面及交换意见。本次访朝,日方也将向朝方要求与劳动党干部等见面。

责任编辑:孙宇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