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观察
搜 索
美媒:中国人庆祝农历新年带动1860亿美元消费热潮
2018-02-23 16:51:27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美国彭博社2月23日文章,原题:美媒:中国人庆祝农历新年带动1860亿美元消费热潮中国传统春节购物狂欢在狗年也没有例外,高科技消费品在其中发挥了很大作用,此外,看电影和外出就餐等节日活动也备受青睐。

  中国商务部发布的数据显示,从2月15日至21日春节假期期间,餐馆和商场的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2%,达约9260亿元人民币(约合1860亿美元)。耐用消费品,如扫地机器人,尤其受欢迎。

  以国产喜剧《捉妖记》和《唐人街探案2》为首,中国春节黄金周电影票房收入飙升52%。中国国家旅游局称,国内旅游收入增长12.6%,达4750亿元人民币,东南亚国家是首选的出境旅游目的地。

  中国国内媒体引用的铁路公司数据显示,在春节假期期间,铁路预计发送旅客约3.9亿人次,较2017年同期增长8.8%。

  这些支出数据突显了中国长期向消费主导型经济转变,摆脱旧式投资和出口拉动型增长模式。中国民生银行北京研究员文斌(音)说:“近年来,基础设施投资在电影院和电信等本地设施方面有所改善,特别是在三线甚至四线城市,青年人可以更好地享受娱乐设施,未来他们将有助于提升整体消费。”

责任编辑:孙宇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