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天下博览
搜 索
全球最古老洞穴艺术被确定 距今已6.4万年
2018-02-24 09:36:23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环球网报道记者王战涛】据瑞士资讯2月23日援引法新社报道,国际研究人员当日表示,全球已知最古老的洞穴艺术,是史前人类尼安德塔人于现代人抵达欧洲前2万多年所创作。这表明这种已经绝种的古代人种具有象征性思维。

  这项发表于《科学》(Science)期刊的研究通过最新技术,精准地确定了西班牙3处不同考古地点的古代洞穴壁画的创作年代。

  研究共同执笔人、南安普敦大学考古学家克里斯?斯丹迪希(Chris Standish)说,“这是令人极为雀跃的发现,意味尼安德塔人远比普罗大众所认为的还要进步”。他还表示,“我们的研究成果显示,这些画作的年代是截至目前,全球已知的最古老洞穴艺术”。

  根据斯丹迪希的研究,这些画作可追溯至大约6.4万年前,至少比现代人从非洲抵达欧洲的时间早了至少2万年。

  报道称,在西班牙东北部的拉帕西耶卡(La Pasiega)、西部马特维索(Maltravieso)和南部阿达莱斯(Ardales)的洞穴壁画,可见到主要使用红色和黑色颜料绘制的动物族群、手印、雕刻、圆点、圆盘状和几何图案。这些具有象征意义的表现方式,显示尼安德塔人拥有先前被认为只有现代人类独有的智慧。

责任编辑:孙宇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