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法国政府推出反恐新措施 学校监狱成“防恐重地”
2018-02-24 16:07:51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环球网报道记者王战涛】据法国“欧洲时报”2月24日报道,法国政府于23日推出了多项反恐新措施,法国内政部、教育部以及司法部将联手加强对恐怖袭击的预防,并将学校和监狱列为“防恐重地”。

  这是法国政府4年来发布的第三个反恐综合治理报告。执政一年不到的马克龙政府强调,要弥补之前的反恐漏洞。

  据悉,法国目前关押了512名极端分子,另有1139人因恐怖主义嫌疑被监控。为了应对这一现象,政府将把激进化评估区数量从3个增加到7个。法国总理菲利普表示,每年将对250名犯人进行评估。根据其危险程度,激进分子将被单独监禁,或是安置在“预防激进化区域”。

  司法部表示,上述这些区域将被分别安置在78所监狱,并与普通犯人隔绝开来。总共将增加1500个关押名额。

  据法国官方报告显示,学校、监狱、宗教祈祷场所都成为激进分子积极活动的场所。菲利普要求政府各部门重视防范“圣战”组织的滋生,同时全面开展协同战略合作。学校被要求加强共和思想教育,并及早防范学生出现激进化倾向。

责任编辑:孙宇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