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东瀛传真
搜 索
旅居外国人在日本各地普遍增加 北海道增幅明显
2018-03-05 14:0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中新网3月5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放送协会(NHK)近日的分析结果表明,旅居日本的外国人于截至2017年的4年期间,在约占全国75%的1300多个市区町村均有所增加,激增范围不仅限于大城市,而且也包括地方。

  据报道,从2013年起,逗留日本期间超过3个月的外国人的人数开始在日本总务省统计的人口数据中得以反映。NHK对2013年至2017年4年期间的这一数据进行了独立的分析。

  结果显示,在约占全国83%的1447个市町村,日本人的人口有所减少,而在约占全国75%的1316个市区町村,旅居外国人的人数则有所增加。

  在外国人人数增加100名以上的市区町村当中,增幅尤其明显的地方包括:北海道留寿都村6.7倍;北海道东川町4.8倍,鹿儿岛县市来串木野市4.3倍。这表明外国人在地方也在激增。

  报道指出,旅居外国人增加的背景是,技能实习生和留学生有所增加,无需更新签证期限的永居者人数也有所增加,去年的永居者人数为73万多人,刷新了历史最高纪录。

责任编辑:王傲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