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英国制裁让俄舆论怒不可遏 拉夫罗夫:将“很快”采取行动
2018-03-16 09:20:08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俄罗斯与英国的关系降至零下23摄氏度,但我们并不害怕寒冷的天气。”俄罗斯驻英国大使馆如此形象地形容眼下的俄英关系和两国外交大战。针对英国宣布的驱逐23名俄外交官等制裁措施,莫斯科15日连续做出强硬回应,从克里姆林宫到外交部再到俄罗斯舆论,纷纷抨击英国“不负责任的疯狂指控”。俄外长拉夫罗夫表示,莫斯科将“很快”采取回应行动,驱逐英国驻俄罗斯外交官。

  “莫斯科将很快驱逐英国驻俄外交官”,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5日对媒体说,俄方将很快采取行动,回应英国的举动,“很快,我向你保证”。他表示,所有指控都是“无稽之谈”。俄罗斯希望获取此案的相关资料和神经毒剂样本,但被英国拒绝。拉夫罗夫质疑英国在利用斯克里帕尔中毒事件转移人们对脱欧谈判陷入艰难局面的注意力,并称有关事件的动机之一可能是干扰俄罗斯世界杯的正常举办。

  当天,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罗斯对英国在该案中所持的立场感到极度困惑,英国的立场是完全不负责任的。佩斯科夫称,普京总统将亲自选定对英国采取的回应措施,这些措施将最符合俄罗斯的利益。“它们(回应措施)不会让你们久等,相关建议将由外交部和其他部门制定”。

  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15日则在记者会上质疑英国不提供案件信息,“明显是在掩盖真相”。她说,有关俄罗斯是背后主使的说法“是对俄罗斯,对我们整个国家,对我们人民的疯狂指控”。

  俄罗斯舆论对英国的制裁做法也是怒不可遏。俄《独立报》15日的头版标题是“特雷莎·梅毒害了伦敦和莫斯科的关系”。俄罗斯《商业日报》指责英国寻求“有毒回应”,“莫斯科和伦敦之间的危机已经达到新高度”。《消息报》称,英国宣布驱逐23名俄外交官,这是近30年来对俄采取的最大规模驱逐行动。俄罗斯将“至少以对称的方式”对驱逐事件做出回应,这意味着俄罗斯至少驱逐同等数量的外交官,但是外交消息人士说,“俄罗斯的反应也可能更加广泛”。俄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扎巴罗夫表示,俄将采取比西方国家能想到的更为强硬的措施。

责任编辑:王傲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