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图片新闻
搜 索
芝加哥首次举办"龙灯节"大型灯展 (组图)
2018-04-02 07:05:1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洪磊总领事出席芝加哥"龙灯节"剪彩揭幕仪式并与部分来宾们合影。

  人民网讯据《芝加哥华语论坛》报消息,在乍暖还寒的初春傍晚,位于芝加哥市中心的"士兵广场"南停车场上一片灯火辉煌,各色灯饰绚丽多姿、争奇斗艳,给中国春节庆祝活动高潮刚过的"风城"芝加哥,又平添了浓浓的独具特色的东方文化气息。当地时间3月30日晚,由"士兵广场"和四川天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合办、旨在将更多中华文化引入芝加哥的"龙灯节",正式在面积达四万五千平方英尺的"士兵广场"展区剪彩揭幕。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侨务组长卢晓晖,芝加哥公园管理局总主管麦克·凯利、"士兵广场"总经理蒂姆·洛菲沃、以及四川天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代表贝里等出席了开幕式。洪磊总领事说,中国和美国中西部的经济和人文交流日益加深和广泛,建立了非常友好的关系。这一活动,再次提供了机会,让大家对中华文化有更深刻和更生动的了解和感受。他感谢各有关方面协同合作举办了这一活动,并祝"龙灯节"圆满成功。其它来宾也指出,这一活动,正是芝加哥两届市长提出的"把芝加哥建成全美对华最友好城市"的鲜明体现。

  第一次在芝加哥地区举办的"龙灯节",展出了包括由超过1000个LED灯饰组成的40多组巨型彩灯,其中有长200多英尺、高度近两层楼的两条巨龙和花坛组成的"二龙戏珠"和重达一吨重的"大鲸鱼",鲜活生动,色彩斑斓,成为整个展览的中心。其他如"兵马俑"、"天鹅"、"郁金香和风车"、"海洋世界"等,造型栩栩如生,彩灯璀璨,而"三字经"、"王祥卧冰"、"王羲之教子"等,流光溢彩,主题鲜明,每一组彩灯都似乎在静静的夜空下讲述着生动的历史故事,让许多观众流连忘返。此外,每晚都将有中国传统艺术与杂技表演和现场非遗手工艺展示,还有传统的亚洲和西方美食供游客选择。

  据了解,作为中国的5年经济发展计划,四川省商务部提出了在全球100个海外城市举办100场中国彩灯节的行动倡议,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以及促进文化交流。成立于1997年的四川天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过去两年已在美国举办过24场灯展,平均每次灯展访客量达到75,000人次。中华彩灯文化已经延续上千年,四川省自贡市现存大约80,000名彩灯手工艺人。芝加哥龙灯节将从3月30日展出到5月6日。(张大卫)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焦志明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