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意大利五星运动党放弃选前承诺 称国家无钱兑付
2018-04-02 11:23: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为首的中右联盟与五星运动党共同磋商,谋求组建意大利新一届政府时,意大利五星运动党经党内研究决定表示,由于目前国家财政紧张,五星运动党所参加的联合政府,将无法兑现该党选前承诺,向低收入或失业民众如约发放社会救济金。

  据报道,在2018年意大利大选中,五星运动党作为单一政党,在大选中得票率最高,赢30%左右选票。选后曾有大量民众误信传言,认为五星运动党将独立执政,纷纷要求该党兑现选前承诺。普利亚大区、西西里岛等地一些民众前往当地社会福利机构,申请增加社会低保补助。民众称五星运动党赢得大选,就应向民众兑现选前承诺。

  大选前,五星运动党曾向民众承诺,该党赢得大选后,政府将向连续失业3年、且愿意寻找工作的人,每月发放780欧元的社会救济金。按五星运动党选前承诺,意大利将有近全国人口16%、超过900万的民众,受惠于该党的竞选承诺。报道称,也正是这一承诺,将五星运动党推上了意大利第一大党的宝座。

  有分析人士认为,2018年在意大利大选中,前总理伦齐所领导的中左联盟得票率仅为23.42%,失去了执政党地位,同时该党拒绝与其他政党合作组建联合政府;大选胜利者中右联盟若要组建联合政府,唯一的选则只有与五星运动党合作。否则,意大利将重新进行大选。

  目前,意大利中右联盟与五星运动党组建联合政府,已经向前跨出了一大步。3月4日,中右联盟力量党参议员阿尔贝蒂·卡塞拉蒂顺利当选国家参议院议长;五星运动重要成员罗伯特·菲科则当选为国家众议院议长。

  据报道,虽然中右翼联盟和五星运动就参众两院议长选举达成某种默契,社会舆论普遍开始看好两大政治力量联手组阁前景。但不可否认,两大政治集团执政理念和政策分歧明显,要顺利实现联合组阁,双方的政治博弈和利益妥协在所难免。报道称,五星运动党之所以放弃选前承诺,也正是双方博弈与妥协的结果。

  五星运动党为实现联合组阁,顺利组建新一届意大利政府,放弃选前承诺,该举动引发了意大利诸多党派政治集团的强烈谴责。意大利民主党副主席米歇尔、安扎狄直接发文,痛斥五星运动党言而无信;一些政治集团代表则称,五星运动党的选前承诺,完全建立于理想主义基础之上,是不切合实际愚弄民众的政治欺骗。(博源)

责任编辑:邱浩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