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中国驻英使馆首次为英国专家颁发外国人才签证
2018-04-05 07:08:07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梁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刘晓明大使与首批获颁外国人才R字签证英国专家交流座谈 摄影梁弢

  国际在线消息:英国当地时间3日,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在使馆为英国华威大学制造业集团主席苏善塔·库玛·巴塔查雅勋爵和约翰·英纳斯研究中心主任戴尔·桑德斯教授颁发外国人才R字签证。这是驻英使馆首次为英国专家颁发相关签证。

  刘晓明大使表示,外国人才R字签证是中国加大国际人才吸引力度、提升对外科技创新合作水平的新举措,体现了中国政府欢迎外国人才的真情实意,也契合中国科技创新跨越式发展、提高对外开放水平的现实需求。

  刘大使感谢巴塔查雅勋爵和桑德斯教授多年来为推动中英科技合作做出的突出贡献,希望他们继续努力,与中国科学家一道创造出更多合作成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巴塔查雅勋爵和桑德斯教授表示,很荣幸成为首批获此签证的英国科学家,称R字签证将为英中科学家开展合作提供更多便利,他们期待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英中科技合作结出更多双赢成果。

  R字签证是我国吸引高端外国专家的政策之一,鼓励海外各界领军人物与中国增加紧密合作,为他们频繁的中国访问提供便利。

  此签证申请过程免费,一个工作日内可完成办理手续。申请人可获5年或10年有效、多次入境、每次停留180天的签证。其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也将获发有效期相同、多次入境的相应种类签证。

  巴塔查雅勋爵是著名材料科学家、英国皇家学会院士、上议院议员,2017年获得了中国政府友谊奖。桑德斯教授是著名植物学家、英国皇家学会院士,其领导下的约翰·英纳斯研究中心与中国科学院开展了长期合作。

责任编辑:杨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